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健康频道

“党在我心中”征文比赛获奖征文《党在我心中——无悔今生》

来源:太原市第三人民医院新媒体 2022年08月17日 17:06

8·19医师节太原医师协会“党在我心中”

征文比赛获奖征文《党在我心中——无悔今生》

  ​8月19日是第五个中国医师节,2022年以来,太原市第三人民医院全体医务人员不断在各个战线践行着自己的光荣使命。他们奋战在抗疫一线,用坚韧和热血为并州人民铸就防疫长城;他们坚守于自身岗位,用高超的医德医技为全省人民创建“廉”花盛开的就医环境;他们立足于学术研究,用刻苦钻研的精神为临床医学的发展做出积极贡献......在全国上下满怀信心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之际,太原市第三人民医院隆重开展第五个中国医师节系列庆祝活动,为推动医院高质量发展添砖加瓦。

党在我心中——无悔今生

太原市第三人民医院

中医科贾恒

  疫情肆虐,历时三年有余仍未平复,为我医者白衣执甲,舍家为民。令如雨,行如风,逐疫万里,方有今日之安泰。委我以责,鉴吾以心,题字落笔,拳拳爱国之心,尊尊敬党之义,发乎于情,动之于笔。恰逢时代变局、大疫未泯、经济动荡,然我中华卓然于世界之林,全仰我党初心不改,上下一心,同舟共济。遥想百年前,红舟孤曳,仅一十三人开我党之先河,创不世伟业,领华夏之牛耳,保山河于万一,头颅盈谷,热血塞河,此间浩然正气,天地为之动容,无数儿女为家、为国、为民,不惜己命,前仆后继,只为我族开明主步文明,无数英雄用血躯铸就新的长城,方能得此时此刻之盛世。昭昭华夏,国运永祚、子孙不息,当此之时、直此之际,吾辈更应上承先贤之夙愿,下启后学之心境。接力民族命运之棒,薪火相传,以党为心,笃学力行,方不辱没我辈医者医道,方不辱没我辈爱党敬国之情,华夏骨血数以十亿计,我党儿女九千余万计,至此我党百年零一华诞之际,仅以赤诚心肺腑言,明德明志,无愧于血色旌旗誓言。

  贾恒,主治医师,2012年毕业于贵阳中医学院,2014年来院工作,擅长中医脾胃及肝病诊治。

(责编:张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