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健康频道

清风头条

加强监督检查 筑牢廉洁从业防线

来源:太原市中心医院宣传中心 2022年08月17日 12:32

  ​为规范医疗服务行为,整治损害群众利益的院外购药、收受“红包”等行为,进一步增强医务人员廉洁自律意识,净化行业风气,切实将清廉医院建设走深走实,8月15日上午,北大医院太原医院(太原市中心医院)纪检监察室联合医务处在门诊开展督查活动。

  此次督查为突击检查,工作人员在诊室外采取随机询问调查的方式,了解患者在就诊过程中医生是否有指定患者院外购药、院外检查等行为,并且请患者匿名填写了《收受“红包、回扣”专项调研患者调查问卷表》。

  此次督查了骨科、神经内科、皮肤科、耳鼻喉科共4个科室。此后也将不定期开展该活动,按照严查隐患、严抓整治、严惩违法的要求,扎实推进行风建设专项行动,全力守住药品安全、合理检查底线,保障人民群众健康权益和生命安全。

(责编:张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