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今日聚焦

美在身边 晋在眼前 “侣行夫妇”充分感受太原魅力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记者 贾尚志 2022年08月16日 07:17

  省文旅厅8月15日消息,在全网拥有上千万粉丝的的环球旅行家张昕宇和梁红夫妇,来我市先后游览了晋祠、山西博物院、东湖醋园、钟楼街等景区,充分感受太原这座历史文化名城的魅力。

  随着“咯吱吱”的声响,晋祠圣母殿的古老大门缓缓打开,“侣行夫妇”张昕宇和梁红的山西旅程就此开启。张昕宇和梁红来自北京市,2013年开始推出大型网络自制户外纪实真人秀节目《侣行》。二人足迹遍布世界各地,他们将旅行探险经历分享到网络,得到网友认可,是全网知名的“侣行夫妇”。

  受省文旅厅邀请,“侣行”团队8月7号到23日,在我省拍摄《山西好风光》文化旅行纪录片。“侣行”团队将走遍山西11地市,通过“侣行夫妇”独特视角展示山西壮美的自然风光、深厚的历史文化和独特的美食非遗。在晋祠圣母殿内,宋代彩塑吸引了两位环球旅行家的注意力。33尊侍女像,身高约1.6米,姿态灵动自然,与真人相仿,呈现了宋代宫闱生活场景,生动的造型让“侣行夫妇”啧啧称赞。

  两位旅行家游览晋祠后,参观了山西博物院、山西饭店、东湖醋园、钟楼街,两天的行程收获满满。在山西博物院,了解晋式青铜器在商周时期的重要地位;来到山西饭店,向大厨请教山西名菜过油肉的烹饪精髓;在东湖醋园,了解山西老陈醋的传统工艺。旅程最后,“侣行夫妇”来到钟楼街,走进乾和祥选购茶叶,在六味斋购买酱肉,双合成品尝糕点,体验着穿越之旅。

  文化因为不同而精彩,世界因为多样而美好。张昕宇和梁红表示,录制《侣行》节目的初衷,源于对旅行的热爱。本次旅程中,“侣行夫妇”特别录制了一支打call视频“美在身边晋在眼前”,他们希望通过精心制作的纪录片,讲述山西这方热土上发生的精彩故事,让更多人了解山西,走进山西,爱上山西。

(责编:张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