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太原新闻

市政协委员督导我市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操学诚带队

来源:太原日报 作者:张波 2022年08月16日 07:03

  8月15日,市政协委员对我市杏花岭区、尖草坪区文明城市创建情况进行督导。市政协主席操学诚带队,市政协副主席、秘书长参加。

  今年是太原市创建第七届全国文明城市巩固提升的关键之年。为贯彻落实全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暨市文明委全体(扩大)会议和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推进会精神,市政协组织部分政协委员开展专题培训,对创城工作开展督导。政协委员们深入尖草坪区滨河新村综合市场、苗圃小区,杏花岭区万达广场、西西弗书店、西二道巷、市工会小区和北大街等文明城市创建重点点位进行检查、督导。在每一处,政协委员们详细了解公益广告、基础设施、环境卫生、公共秩序、文明风尚以及各类型点位特色指标的整治情况,认真听取相关负责人对创建文明城市工作的汇报,并针对督导中发现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现场提出整改意见,反馈给相关负责部门进行整改。

  操学诚指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事关我市全方位高质量发展,事关广大群众民生福祉。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和扎实细致的作风狠抓工作落实,认真对照各项指标要求,压实责任、落实到人,聚焦“五治五提升”集中行动等重点,扎实有效做好各项具体工作,全力以赴强基础、补短板,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发挥优势,深入调研督导,积极建言献策,开展民主监督,同时积极引导各界群众支持拥护创城、积极参与创城,在全社会形成人人关心创城、人人参与创城、争做文明市民的浓厚氛围。

(责编:张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