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太原新闻

太原市7个乡村e镇获得省级补贴

来源:太原日报 作者:李静 2022年08月16日 06:21

  8月15日消息,经申报、推荐、评审、公示后,中国醋都·清徐乡村e镇、黄花e镇、陶瓷e镇等100个乡村e镇项目获支持培育,每个项目可获得最高2000万元补贴。其中,太原市有7个。

  乡村e镇是指在一定区域内以产业为基础、以电子商务深度融合为核心、以配套服务为支撑,具有明确的产业定位、互联网应用基础的发展空间平台。我省力争用两年时间,培育100个乡村e镇,市场主体高质扩容、产业发展突出鲜明、网络零售明显增长、服务功能优化完善、体制机制高效灵活,推动产业、主体、电商、金融、人才、技术、文旅、物流、创新等要素科学聚集发展,形成“产业+电商+配套”的可持续发展电商生态体系。

  经各县(市、区)政府申报,各市政府推荐,省商务厅会同省财政厅、省乡村振兴局组织专家评审,并完成公示,100个乡村e镇项目获支持培育。我市入选的7个为:中国醋都·清徐乡村e镇、小商品小食品批发名都乡村e镇、首邑乡村e镇、娄烦镇乡村e镇、郝庄商贸e镇、王吴美食休闲产业e镇、古交市乡村e镇。

(责编:张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