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生活服务

小心,这些食品不合格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张勇 2022年08月15日 09:05

  8月14日,省市场监管局公布近期食品抽检不合格产品。其中,涉及我市的不合格食品有4个批次。

  在太原市小店区长中蔬菜经销部,执法人员发现该店销售的生姜内含有噻虫胺,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太原市小店区桂强蔬菜店销售的豇豆,其中氧乐果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山西智慧我家居家养老服务有限公司桃园南路店销售的红糖馒头,其中山梨酸及其钾盐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太原云锦云餐饮服务有限责任公司销售的鲷鱼,大肠菌群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省市场监管局相关工作人员表示,针对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食品,该局已经督导市级市场监管部门按照相关法律法规依法处理。消费者如果在市场上发现通报的不合格食品,可拨打电话12315投诉举报。

  相关链接

  部分不合格检验项目小知识

  氧乐果是一种广谱高效的内吸性有机磷农药,有良好的触杀和胃毒作用。主要用于防治吮吸式口器害虫和植物性螨。蔬菜中氧乐果残留量超标的原因,可能是为快速控制虫害而违规使用所致。

  山梨酸及其钾盐是一种酸性防腐剂,具有较好的抑菌效果和防霉性能。山梨酸及其钾盐是一种相对无毒的食品添加剂,在生物体内可被代谢为二氧化碳和水排出体外。但如果长期食用山梨酸及其钾盐超标的食品,可能会对人体的骨骼生长、肾脏、肝脏健康造成一定影响。

(责编:范婉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