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理财频道

渤海银行太原小店支行配合警方抓获“断卡”嫌疑人

作者:袁静 2022年08月15日 08:50

  近日,渤海银行太原小店支行配合警方成功抓获一名“断卡”涉案人员。

  张某来到渤海银行太原小店支行,称自己的手机银行无法正常转账,要求柜台帮助解决。柜员在查询时发现该客户银行卡状态异常,已被限制非柜面业务。经核查,张某被列入“太原市反诈中心涉案人员名单”。为慎重起见,该支行工作人员联系太原市反诈骗中心,通过与民警沟通确认该客户为涉案账户人员。工作人员一边安抚张某情绪,向其解释后台正在详细查找账户异常原因,一边拨打110报警。十几分钟后,两位民警赶到现场将涉案人员张某带走作进一步调查。

  渤海银行太原分行提醒广大群众,电信网络诈骗,离不开银行卡和手机卡。不出租出借账户既是对自身的保护,也是每个人应尽的义务。“断卡”行动,人人有责。

(责编:范婉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