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今日聚焦

太原公安全力出击夏季治安 攻坚化解各类安全隐患

来源:太原日报 作者:杨沫、杨宇雨 2022年08月15日 06:31

  8月13日晚,太原公安继续组织警力全力开展夏季治安巡查宣防第二次集中统一行动,坚持整体防控和重点治乱相结合,统筹落实“打、防、管、控、治”等各项措施,重拳打击突出违法犯罪,铁腕整治社会治安乱象,攻坚化解各类安全隐患,进一步增强人民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

  8月13日晚8时,市公安局“百日行动”办公室召集成员单位开会,就强化接处警、加强巡防宣传以及对我市部分治安乱点开展明察暗访工作进行部署。

  当晚8时30分左右,山西省体育场东门附近有群众发生纠纷,双方互不相让,斗殴即将发生时,附近带队开展巡查宣防的公安小店分局民警及时发现并快速处置,避免了一场斗殴的发生,受到过路群众的称赞。

  晚9时,电闪雷鸣,暴雨倾盆而下,原相派出所巡查人员行至辖区原相村外时,发现有群众在风雨中彷徨无助,民警立即停车询问,得知是辖区村民,母子二人外出,忽遇暴雨,找不到回家的路。派出所巡查人员立即让二人上车,并将其送回家中。

  晚10时许,巡警支队机关巡逻22号巡逻至钟楼街步行街时遇群众求助,孩子走失约10分钟,家人十分着急。巡逻队员一边安抚家属情绪,一边开展查找,经多方配合,约15分钟后找到孩子。

  行动期间,全市公安机关加强重点部位、区域的夜间巡控,针对人员密集、烧烤摊等行业场所,通过车巡、步巡等多种巡逻方式,提高街面见警率,开展高频次巡逻和安全设施配备检查落实,消除矛盾纠纷及安全隐患,加大公安震慑作用;破获现行案件,抓获现行违法犯罪嫌疑人,全力净化社会治安环境,确保夏季治安秩序稳定。

(责编:张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