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时政要闻

张新伟调研督导项目建设工作

来源:太原日报 作者:丁洁、王春宇 2022年08月14日 06:43

  8月12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新伟赴企业和科研机构,调研督导项目建设,开展入企服务。市领导薛维柱参加。

  在山西电机制造有限公司,张新伟深入生产车间、成品仓库,实地察看新上产线和新进设备运行、扩建厂房施工进展,询问企业产能拓展、产值增长等情况,听取电机小镇规划情况汇报,并就相关问题现场办公。张新伟要求,企业要合理优化空间布局,系统推进技术改造,抢抓“双碳”战略机遇期,大胆开拓、超前谋划,蹄疾步稳向行业鳌头迈进。他要求小店区党委政府和相关部门,主动作为、靠前服务,全力以赴为企业纾困解难,帮助企业发展壮大。在山西大学光电研究所,张新伟与科研团队负责人深入交流,了解研究动态、产学研融合等情况,勉励科研工作者潜心钻研、奋楫争先,为太原打造创新高地、人才高地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张新伟在调研督导中强调,要充分释放老工业基地潜力优势,抢抓政策和市场机遇,加快发展先进制造业,促进企业提质增效,推动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要加快补链、延链、强链步伐,落实落细土地、金融、科技等各类惠企政策,做大做强龙头企业,助推产业集群发展。要深入实施创新驱动,瞄准前沿学科和未来产业,着力提高关键领域自主创新能力,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贡献科技力量。

(责编:张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