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综合新闻

市委常委所在部门分别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来源:太原日报 2022年08月13日 06:11

  连日来,市委常委所在部门分别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市委副书记张韬,市委常委周计伟、薛东晓、杨继承、武晓花、杨文军、裴耀军分别参加。

  市纪委常委会议强调,全市纪检监察机关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带头做到对党忠诚、对人民负责,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要始终心怀“国之大者”,做精做准做实政治监督,聚焦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做好“六稳”“六保”工作、持续改善民生、优化促进营商环境等工作,强化近距离监督、常态化监督,更加有力有效服务保障新时代太原发展大局。要抓好自身建设,持续强化全员培训,创新方式方法,不断提高专业化水平,严格落实办案安全制度,压实安全责任,做实安全措施,强化风险研判,依规依纪依法安全文明办案,坚持不懈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铁军,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市委办公室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强调,市委办公室要充分彰显政治机关属性,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学在前、用在前、作表率。要增强政治定力,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持不懈强化理论武装,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把“两个确立”转化为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要聚焦中心工作,当好参谋助手。围绕“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大要求,紧扣“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目标任务,加快推进太忻一体化经济区建设强势起步等重点工作,做好决策服务、搞好综合协调、强化督促落实,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实际成效。要凝聚奋进力量,积极担当作为。坚持求真务实、极端负责、马上就办的工作作风,提升标准、提升能力、提升效率,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市委组织部部务会议强调,全市组织系统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与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结合起来,用党的创新理论最新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围绕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专项行动,项目化抓好网格治理、执法改革、乡村振兴等重点任务落实,建强党的基层组织体系,动员凝聚各方力量,加快构建大型城市共建共治共享的基层治理格局;要围绕太原全方位高质量发展大局,全链条加强干部教育、培养、管理,加快建设一支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高质量专业化干部队伍;要围绕太忻经济一体化发展,学习借鉴先进地区和中部省份经验,在人才引进、人才政策制定、人才红利释放等各方面拿出更加精准务实举措,加快建设人才高地,以组织工作的高质量发展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市委宣传部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指出,全市宣传系统要坚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高举伟大旗帜,大力宣传报道好我市在招商引资、重大项目建设、清廉太原建设、太忻一体化发展等方面取得的新进步、新成效、新进展、新作为。要深学细悟笃行,迅速兴起学习热潮,以“关键少数”带动“绝大多数”,坚持线上线下同步推进,把党的创新理论讲活、讲清、讲透。要心怀“国之大者”,坚决牢守意识形态阵地,增强忧患意识,坚持底线思维,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确保意识形态安全、文化安全,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和谐稳定的舆论氛围、提供坚强有力的舆论支撑。

  市委统战部会议强调,全市统一战线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以迎接党的二十大为主线,在统一战线各领域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准确领会重大意义、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实践要求,自觉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坚定担当统战工作的政治使命,明确新时代统战工作的指导思想、基本任务、重点工作、政策措施,围绕市委中心工作,充分发挥统战部门职能,在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方面凝聚发展合力。要加强自身建设,提升统战干部能力素质,在补短板上下功夫、在敢担当上作表率、在善作为上动脑筋,提升统战工作效能,全面推动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市委政法委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强调,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深学精研细悟,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要自觉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坚定战略定力、站稳政治立场,做到政治上绝对忠诚核心、思想上时刻紧跟核心、情感上衷心拥戴核心、行动上坚决捍卫核心,确保政法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要坚定不移落实好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各项重点任务,持续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要紧扣迎接党的二十大这条主线,持续开展风险隐患排查化解工作,全力维护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在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中展现政法担当,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太原警备区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会议强调,警备区各级要进一步强化政治意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中央军委决策部署上来。要加强习主席重要讲话精神宣讲阐释,教育引导全区官兵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维护核心、听从指挥融入基因血脉、根植思想灵魂。要突出学用结合,持续改进学风,自觉把重要讲话原著放在案头、把重要指示要求记在心头、把重大观点讲在口头、把抓落实的工作做在前头,深入开展用党的创新理论建部(所)育人活动,引领警备区部队高质量发展。要准确把握国家安全和军事斗争形势变化,围绕警备区担负的使命任务,聚力研究打仗,研究动员,刻不容缓推进实战准备。要把安全稳定摆在讲政治的高度,突出坚持依法从严治军铁律,突出抓好重大安全问题防范,加强隐患排查整治,确保全区部队高度安全稳定。

(责编:张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