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综合新闻

迎泽派出所:文明养犬广宣传 犬类整治不停歇

来源:太报全媒体 作者:全媒体记者 张瑜 2022年08月12日 17:59

  为进一步规范犬类管理,以“杜绝犬患、促进和谐”为目标,使依法养犬、文明养犬观念深入人心,8月11日,迎泽派出所在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中,联合相关部门开展犬只管理整治活动,收缴流浪犬2只。

  南内环一社区居民向社区民警杨警官反映小区出现了两只流浪犬,不仅威胁人民群众的人身安全,可能传播疾病,而且犬只随地大小便,影响环境卫生和居民的生活质量。获悉情况后,社区民警杨警官及时与社区工作人员、小区保安人员沟通协调,确认了流浪犬的位置后带领专业人员将两只流浪犬送往“爱心家园”妥善处置。

  迎泽派出所自犬类整治活动开展以来,已成功抓捕流浪犬150余只,并送至“爱心家园”进行统一喂养管理。社区民警杨警官积极与群众沟通交流,引导大家文明养犬、和睦邻里。同时,杨警官积极开展文明养犬宣传,向大家讲解了《太原市养犬管理条例》和《治安管理处罚法》等法律常识,倡议群众携犬出门时要拴犬绳、及时处理粪便,做到规范养犬、文明养犬,保持环境整洁有序。

(责编:鄢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