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综合新闻

晋源区多措并举 大力倡导文明祭祀新风尚

来源:太报全媒体 作者:全媒体记者 王昕 通讯员 杨润德 梁月仙 2022年08月12日 17:52

  8月12日,晋源区消息,连日来该区组织志愿者走上街头设置焚烧点位,开展夜间巡查,发放环保焚烧袋,宣传文明祭扫要求,确保中元节祭扫安全、文明、有序、和谐。

  8月10日至12日,全区开展禁烧活动。所有城乡居民,包括暂住人员、外来务工人员,禁止在街头、十字路口、广场、公园等公共场所烧纸祭奠。所有林区禁止上坟烧纸、野炊、吸烟等。

  居民可通过鲜花、绿植、丝带、网络、集体追思、时空信箱、天堂寄语等方式祭奠;也可通过“我的太原”APP中的“追思小屋”,进行免费网上祭扫;或者通过“我的太原”APP中的网上“代客祭扫”,由殡葬服务单位为有需求的群众提供有偿代祭扫服务。

  此外,晋源区还免费发放环保焚烧袋,进行集中环保焚祭。居民可就近到所在社区(村)殡葬改革宣传点暨环保焚烧袋集运点免费领取。在祭祀完毕后,将祭祀品投放至环保焚烧袋集运点,由镇(街办)统一派车运送至龙山殡仪馆集中环保焚祭。

(责编:鄢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