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健康频道

专家下社区 幸福进万家

来源:太原市中心医院宣传中心 2022年08月11日 11:17

  ​步入金秋过敏来袭

  秋高气爽,当我们度过了炎热的夏日,准备好迎接大好丰收的喜悦,所有的一切都是那么美好,但是对于有过敏性鼻炎的朋友来说,这一点都不开心。山西地属北方,夏季一过,天气便愈发干燥,伴随着强烈的西风逼近,蒿类植物也趁着风吹向山西省全境,弥漫到我们生活中的各个角落。秋季的山西,蒿草也成为了主要的过敏原,每年的立秋到国庆节,也就成了“过敏星人”们最难熬的时刻。

  为了提高太原市居民对过敏性鼻炎的认识及进行规范化治疗,北大医院太原医院(太原市中心医院)耳鼻喉头颈外科于八月份开展了过敏性鼻炎专项义诊月,为广大居民提供优质、便捷的服务。

  为方便周边居民参加义诊活动,耳鼻喉头颈外科选择恒大绿洲、富士康工业园、坤泽十里城、贾家寨社区等多个地点作为义诊点。

▲为患者免费提供内镜检查

  ▲过敏原点刺试验

  皮肤点刺试验主要针对于尘螨及蒿草类过敏,常见于常年性过敏性鼻炎以及秋季过敏性鼻炎的检查。

  此次义诊活动在免费问诊咨询的基础上,还增加过敏原点刺、内镜检查等免费项目,得到了广大社区居民的一致好评。

  科室简介

  北大医院太原医院(太原市中心医院)耳鼻喉头颈外科是太原市医学重点学科,是全国首批耳鼻喉医师规范化培训基地、山西省新生儿听力筛查诊断中心。

  ●鼻科方面

  在开展常规鼻腔鼻窦内镜手术的同时,在省内率先开展了经鼻内镜下视神经减压术,并作为全国外伤性视神经病诊断治疗合作中心,开展了鼻内镜下高选择性翼管神经阻滞术、筛前神经阻断治疗变应性鼻炎等手术。

  ●耳科方面

  作为山西省听力筛查诊断中心,对新生儿听力筛查拥有丰富经验。率先在国内开展了耳内镜手术,具有恢复快、创伤小、手术成功率高的特点。

  ●咽喉科方面

  在国内率先开展了低温等离子手术,是国内最早使用低温等离子手术系统开展小儿扁桃体切除和腺样体切除的单位。引入了国内先进的睡眠床垫监测技术,对睡眠疾病的各项参数指标做了客观科学的评价,通过改良腭咽成型术、Repose舌根牵引手术、硬腭缩短软腭前移等手术及无创呼吸机治疗,使各项睡眠疾病的治疗效果显著提高。

  ●嗓音医学方面

  拥有先进的频闪喉镜精准诊断,同时开展了嗓音矫治训练和嗓音显微外科手术,对嗓音疾病进行个体化治疗。

  ●头颈外科方面

  开展了头颈疾病及肿瘤的微创手术,具有术后创伤小、切口美观、恢复快、住院时间短等特点。

(责编:张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