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综合新闻

雨天快递未停歇 市民送上暖心话

来源:太报全媒体 作者:全媒体记者 王经纬 通讯员 杨惠斌 2022年08月10日 16:49

  “雨天路上不好走,慢一点”“天气不好,可以改天再送”……8月10日上午,山西顺丰的快递小哥李易寰冒雨送件,在与收件人提前电话联系时,听到了很多暖心的话语。

  这几天,我市连续降雨,快递企业积极从调整揽收及派送路线、调配人员及车辆等方面,全力为市民派送网购物品。与此同时,市民的一份份理解和关心,也让快递小哥在阴雨天收获了感动。

  当日上午9时,山西顺丰速运万象营业点内如往日一样忙碌。记者注意到,为了避免快件受潮或被雨水淋湿,对于所投递的包裹,快递小哥会分类进行防水处理。其中,所要投递的文件类快件,要在包装袋外面再套一个防水袋。装有易受潮物品的纸箱外面,要包裹一层保鲜膜。同时,市民寄件时还可主动要求网点提供防水包装。

  “根据气象预报,已提前在人员和车辆等方面进行了储备,保证随时有备用车辆待命,为全体一线快递员发放雨披、雨衣,保障人、货安全。”山西顺丰相关负责人表示,在快递落地后的车辆运输、中转、分拨等内部可调控的环节,加快了转运速度,确保一份份快件安全送达,市民大可放心。

  连日来,市民纷纷为风雨中坚持送件的快递小哥点赞。王女士说:“道路湿滑,快递员们很辛苦,即便服务有啥瑕疵,我们也应多体谅。”

(责编:鄢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