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太原新闻

万柏林区爱心驿站成了雨天里温馨“角落”

来源:太原日报 作者:李涛、张岱俊 2022年08月10日 07:02

  一场降雨如约而来,路上的行人纷纷找地方避雨,外卖骑手刘晓东停好电动车,跑进不远处的爱心驿站。8月9日万柏林区消息,持续的降雨,让各社区的“爱心驿站”发挥了大作用,为户外劳动者提供了一处处遮风避雨的温馨港湾。

  8月9日10时许,在光华街社区的一处爱心驿站内,三三两两坐着几名户外劳动者,有环卫工人、快递小哥、外卖骑手。在等待雨停的同时,大家唠起了嗑。驿站的工作人员为他们端来了热水,还递过来报刊。屋内,墙面洁白无瑕,布局干净整洁,桌椅、饮水器、充电器等设施一应俱全。自建成起,周边的不少户外劳动者成了这里的“熟客”。

  据悉,万柏林区按照有服务管家、有统一标识、有休息区、有阅读区、有充电饮水设备,以及有培训、咨询、帮扶等一站式服务的标准,打造“柏林蜂巢——爱心驿站”80余处,构建起“15分钟服务圈”。

  “自从社区有了这个爱心驿站,渴了能喝水,下雨能避雨,真的太好了。”刘晓东从事外卖骑手已经两年了,特别担心遇到糟糕天气。他说,一处处驿站让人很暖心,干活也更有动力。

(责编:田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