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新闻纵横

阳光少年“画说”文明创城

来源:太原日报 作者:侯慧琴 李晓 2022年08月09日 10:43

  “车窗抛物,脏了城市,丢了文明……”8月8日,12幅由东岗路小学学生自己创作的文明漫画生成有声明信片,并作为文创公益明信片批量投放到迎泽区全域。

  美丽的城市街头,一名西装革履的男子吐出最后一口烟圈,随手将烟头扔在地上。后面,一位环卫工上前清扫,并规劝说:“不要乱丢烟头!”

  这幅漫画画面生动,主题鲜明。扫描画作左侧的二维码,清脆的童音出现:“烟头不落地,城市更美丽!”声音与画面相互配合,表现形式更多样。漫画的作者是东岗路小学的学生郭蔚然。

  “家乡创城,我们小学生也要积极参加!”郭蔚然说,此次,在学校组织下,她和同学创作了多幅文明创城主题漫画,其中12幅被精选出来,在该小学“新时代文明实践点”——阳光少年主题邮局现场生成DIY有声明信片。

  12幅漫画分别以倡导“光盘行动”“不损坏公共设施”“文明养犬”“不随地吐痰”“不随便张贴小广告”“不乱扔杂物”为主题。画面充满童趣,从孩子的角度倡导全社会共同关注文明行为。声音稚嫩清脆,颇具感染力。

  这些漫画将作为文创公益明信片,批量投放到全区各个角落,号召全区上下用实际行动说文明话、做文明人,行文明事、创文明城。

(责编:范婉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