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综合新闻

网红供销社记忆馆在山西太谷揭牌开馆

来源:太报全媒体 作者:全媒体记者 贾军红 2022年08月09日 09:00

  “这就是我们小时候买东西的地方呀,满满的都是回忆。”“当时买东西得有票,咱这粮票还分山西粮票和全国粮票。”

  8月4日上午,太谷供销社记忆馆在晋中市太谷区北洸乡北洸村鑫炳记食业公司一层正式揭牌。这是晋中市首家以供销社为主题的记忆展览馆,也是太谷供销社持续深化综合改革,深耕三农发展的又一张靓丽名片。

  当天,晋中市供销合作社党组书记、主任何宇雄,太谷区政府副区长韩够萍共同为太谷供销社记忆馆揭牌。随后,与会领导一同入馆参观,了解其运行情况及太谷区特色优质农产品展销情况。

  太谷供销社记忆馆由区供销社联合鑫炳记食业公司共同建设,实现了供销文化展示、分销店场景还原、农特产品展销等功能。

  走进记忆馆序厅,序章简述了太谷供销社的发展历程和记忆馆的建设始终。供销溯源部分则展示了太谷供销社70余年来的发展印记与成就,既是一部由小到大、由弱到强的奋斗史、创业史,更是一部守初心担使命的奉献史、励志史。

  在活动现场,大家最感兴趣的还是供销社记忆馆的货柜展示区和生活场景还原区,其中货柜展示区有展品180种1100余件,绝大多数都是上世纪80年代初的商品,货柜来自于太谷小白供销社。在货柜区和场景区,老式手电筒、各式各样的粮票布票、解放鞋等老物件应有尽有,“双喜”搪瓷脸盆、奖状、缝纫机等都是那个年代家居的标配,“这些老物件,现在的孩子们看来也许只是一些不值钱的小玩意儿,但对于我们这些‘大孩子’来说,它象征着美好童年和青春岁月,满载着故事和感动的回忆。”一位参观者满是感怀地说道。

  墙上的背篓、草帽、扁担,不由得想到老一辈供销合作社人,他们靠着扁担、背篓跋山涉水为当地农民生产生活提供保障,艰苦奋斗、干事创业的供销精神影响着一代又一代太谷供销人……多年来,太谷区供销合作系统牢记为农服务宗旨,传承红色供销基因,发扬“扁担精神”“背篓精神”,努力为乡村谋振兴、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不忘来路,始知归处。

  今后,太谷区供销合作社将联合鑫炳记等涉农企业共同开展品牌运营、扶农助农、公益电商展播活动,凝聚共同力量服务三农发展,为实现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贡献力量。

(责编:范婉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