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教育频道

太原十五中男排问鼎全国冠军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张晓丽 通讯员 高鹏 2022年08月09日 08:53

  8月8日,从太原十五中传来好消息,第十八届中国中学生排球联赛(高中男子组)刚刚在辽宁海城闭幕,经过鏖战,太原十五中力克群雄,问鼎冠军。队员获评最佳二传、最佳接应、最佳副攻。此次全国夺冠,不仅是太原十五中男排成立38年来获得的首个全国冠军,也是山西省中学生三大球男子项目截至目前的首个冠军。

  本次赛事由中国中学生体育协会和中国排球协会共同主办,共吸引了来自全国19个省、市、自治区的41支男队、24支女队参赛。

  面对来自全国各地的顶尖队伍,太原十五中在淘汰赛阶段一路过关斩将,力克鄂尔多斯二中、南京玄武中学、上届冠军重庆育才中学和衡阳八中,与北京景山中学会师最后的决战。决赛中,队员们在以微弱劣势失利一局的情况下,稳住心态,奋力拼搏,成功逆转比分,最终以三比一战胜对手,夺得第十八届中国中学生排球联赛(高中男子组)冠军。太原十五中队员们发扬“不断超越,敢拼会赢”的奋斗精神,坚持到比赛的最后一分,展现出了精湛的球技、顽强的作风、昂扬的精神风貌和良好的体育道德风尚。

(责编:范婉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