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综合新闻

筑牢反诈“防护网” 守住老人“钱袋子”

来源:太报全媒体 作者:全媒体记者 白嘉怡 2022年08月08日 14:50

  近日,太原市公安局杏花岭分局三桥派出所联合山西省市场监督管理局12315投诉举报指挥中心、山西省消费者协会、杏花岭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杏花岭区三桥街道办事处共同在龙潭公园开展以“慧眼识别防诈骗精心守住养老钱”为主题的宣传活动。

  “请您把这些资料带回家多看看,多学习些防骗知识,以免上当受骗”“面对不法商家承诺的免费赠送、半价促销等,要经得起诱惑,不要贪图小便宜”“不良商家为了推销保健品和药品,承诺保证疗效、无效退款,老年人不要相信” ……三桥派出所民警高美玲现场认真向市民讲解如何防“理财诈骗”,如何正确识别、购买、使用保健品。

  活动现场,既有防诈骗顺口溜、防诈骗短视频展示,还有防诈骗画展以及典型事例提示等内容,吸引了许多市民驻足观看和了解。

  此外,现场还设立了投诉举报受理台。通过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广泛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宣传教育,帮助老年人甄别形形色色的骗局,提升老年人的防范意识和依法维权能力,坚决守护好养老“钱袋子”。

(责编:张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