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综合新闻

巡防夜查促稳定 安全防范保平安

来源:太报全媒体 作者:全媒体记者 张瑜 2022年08月08日 14:18

  ​为进一步强化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切实保障辖区治安环境的持续稳定,加强“九小场所”的安全管理,8月7日晚上,迎泽派出所以“防风险、除隐患、保平安”为工作目标,对辖区九小场所、场所、中小旅馆、出租房、娱乐场所、寄递物流网点等重点场所开展夜查专项行动,确保迎泽派出所辖区社会治安平稳有序。

  民警重点对辖区旅店业、餐饮业等各“九小场所”内安防措施是否落实、安全制度是否完善、视频监控存储是否正常、消防器材配备是否齐全规范、疏散通道和安全出口是否畅通、是否堆积易燃物以及业主是否掌握灭火器的使用方法等方面,进行了细致的排查。民警针对检查中发现的少数商铺电线线路未穿管、电信裸露等问题,民警当场指出并要求各店铺负责人及时进行整改。同时,要求各经营业主要高度重视消防安全工作,牢固树立“隐患险于明火、防范胜于救灾”的安全意识,严格落实各项安全管理制度,切实加强消防器材及设施管理维护,不断增强自防、自查、自救能力。民警重点对烧烤摊点进行巡逻检查,要求烧烤摊点负责人积极配合民警加强安全防范,对酒后滋事、酗酒行凶人员,协助民警做好劝解及疏导工作,避免群体性滋事事件的发生。

  此次共检查旅店、酒店3家、餐饮店7家、娱乐场所2家、加油站2家、烧烤摊点25家,发放宣传资料50余份,发现隐患2处,现场整改2处。通过检查,切实增强了辖区“九小场所”负责人的消防安全意识和主体责任意识,进一步提升了辖区九小场所从业人员的防范抵御火灾的能力,有效改善了辖区“九小场所”消防安全环境,提升了群众安全感满意度,切实保障了辖区治安形势持续稳定,为辖区消防安全形势稳定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责编:张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