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理财频道

兴业银行太原分行推出医疗电子票据系统

2022年08月08日 09:19

  兴业银行太原分行积极参与“智慧医疗”项目建设,在6家市属医院上线医疗电子票据系统,助力患者在就医过程中实现从预约挂号、缴费到获取票据的“一站式”自助服务。

  医疗电子票据系统打通了“智慧医疗”最后一环。就诊人可持医保卡、就诊卡前往医院挂号、就诊,通过POS机、微信、支付宝等方式支付医疗费用,在HIS系统进行缴费结算。结算成功后,医疗电子票据系统再将结算数据信息推给医疗平台请求开具电子票据,并根据交款人预留的交付信息,将电子票据通过短信、邮箱、APP、微信公众号、支付宝等方式推送到交款人手机上,患者也可根据需要在窗口或自助机上打印纸质票据。

  医疗电子票据管理改革工作是深化医疗卫生服务领域“最多跑一次”的重要内容,使用电子票据极大地减少了患者排队次数和等待时间,减轻了人工窗口工作压力,让医疗服务更加便民利民。

(责编:张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