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理财频道

农业银行山西省分行为新市民安居乐业提供金融良方

作者:梁晨霄 2022年08月08日 09:19

  农业银行山西省分行把服务新市民作为“金融为民”的重要实践举措,出台了新市民金融服务专项工作方案,将一揽子举措嵌入到产品和服务中,加大对新市民的综合金融服务和信贷支持力度,为新市民融入城市、实现安居乐业提供良方。

  满足新市民“宜居”

  所谓“新市民”,是指因本人创业就业、子女上学、投靠子女等原因来到城镇常住,未获得当地户籍或获得当地户籍不满三年的各类群体。

  新市民进城,首先要解决住的问题。农业银行山西省分行适时推出“农民安家贷”产品,在农民进城购房需求较大的地区持续加大宣传推广力度。截至今年6月末,全行“农民安家贷”本年累计投放1.59亿元,贷款余额92亿元,产品服务覆盖全省11个地区,累计惠及4.6万名进城购房的农村转移人口及其家属。同时,为支持新市民综合消费、购车、家装需求,该行针对综合消费推出乐分易产品;针对房屋装修、购车推出家装分期业务、汽车分期业务,满足新市民各种日常需求。

  为新市民送上金融“礼包”

  筑福卡是农业银行针对建筑行业务工群体量身订制的一款借记卡产品。持卡人除享受农行提供的基本金融服务外,还可享受惠农贷款、涉农商户消费权益等优惠服务,该卡免收卡片工本费、年费、短信服务费和ATM跨行取现手续费。送“筑福”上门,让农民工满意。截至2022年上半年,农业银行山西省分行12个二级分行共发行筑福卡8893张。

  不仅上门为农民工发卡,农业银行山西省分行还推出农民工工资代发监管系统“工薪宝”平台。平台集农民工考勤、工资代发、政府监管等多种功能于一体,具备与政府监管平台对接功能,保障农民工在城市生活期间的合法权益。对于高校毕业生、农民工等异地就业群体,该行结合当地人社、住建等部门要求,主动采取项目批量办卡、工地上门发卡等方式,畅通外来务工客群开户办卡工作流程,做好异地务工客群金融服务工作。

  “资”润新市民创业就业

  农业银行山西省分行不断加强对新市民创业就业的金融支持,为包括新市民在内的普惠金融客户群体提供更为优质、便捷的金融服务。

  利用“纳税额”的政府数据,推广“全线上、纯信用、即申即贷”的“纳税e贷”。对符合条件的纳税企业自动授信、自助申贷,方便客户办理贷款,降低客户融资成本。今年上半年,该行通过“纳税e贷”累计为小微企业提供信贷支持44.12亿元。

  落实国家支持新开办企业要求,推广“首户e贷”。针对新注册小微企业、在银行开立账户但未贷款的“智慧营销”客户和纳税等级为M级的小微企业三类重点客群,精准对接提供金融服务。截至目前,全行支持首贷户612户。

  通过信用贷款,支持实力较弱的小微企业。用“抵押e贷”产品进行增信,更好地满足客户金融需求。今年上半年,全行累计为小微企业提供贷款21.85亿元。

  农业银行山西省分行还提供商户收单服务,解决资金结算问题。对于有营业执照的企业,提供智能POS、扫码盒子;对于符合条件免于办理营业执照的小微商户,提供聚合码。

(责编:张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