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汽车频道

充电站传火情 两辆车被烧毁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申波 2022年08月07日 10:14

  8月6日,金阳南路迎西充电站内正在充电的汽车发生燃烧,两辆车被毁。高温天气,电动汽车防火当引起车主注意和重视。

  凌晨1时30分许,充电站内突现异常情况,一团火光烧起,两辆车被引燃。接到报警后,消防救援人员赶到,发现起火燃烧的是一辆出租车(背靠充电桩)和一辆面包车(面向充电桩),两车并排而停,出租车尾部和面包车头部均在猛烈燃烧。在对现场实施断电后,消防救援人员快速处置,扑灭了明火。

  两车基本被烧毁,具体哪辆车先起火尚在调查之中,无人员伤亡。

  对电动汽车充电过程中的防火注意事项,消防救援人员提示:充电桩附近避免放置不需要的杂物;充电时不要充得太满,可以多充几次;避免长时间充电,如果是慢充,最好不要超过8个小时。此外,充电站要配备灭火器,发现火情及时干预。

  (报料人:霍先生 报料费:30元)

(责编:鄢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