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健康频道

【太原天使妈妈分享会】——相信孩子,静待花开!

来源:天使儿童医院 2022年08月06日 08:50

每个孩子都是种子,

只不过每个孩子的花期不同。

有的花,一开始就灿烂绽放;

有的花,需要漫长的等待。

不要看着别人怒放了,

自己的那棵还没有动静就着急,

相信花都有自己的花期,

细心地呵护自己的花,慢慢的看着他长大,

陪着他沐浴阳光风雨,

这何尝不是一种幸福。

相信孩子,静待花开。

也许你的种子永远不会开花,

因为,他将成为一棵参天大树。

  8月5日,太原天使儿童医院本着“健康一个孩子,幸福一个家庭”的宗旨,为小患者的家长们举办了2022年度第二场【天使幸福宝宝妈妈分享会】。此次分享会,太原天使特邀请了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安贞医院邓腾兰教授出席,由天使中医康复科冯梅主任担任主持,共同帮助家长们调节焦虑情绪。

  虽然天气炎热,但是家长们还是早早的就来到了分享会现场,还有带着孩子一同参加的,不错过任何可以帮助孩子的方式。

  首位同大家分享的是在天使住院部里十分出名的“贴心”奶爸,诚诚(化名)今年5岁了,两年前爸爸发现诚诚理解能力差,表达能力也比较弱,孩子总喜欢自言自语,但是词汇量却比同龄孩子要少。家里人想着孩子还小,过两年没准就和同龄孩子一样了,没想到孩子不但没有变好,反而配合能力更弱了……

  着急上火的夫妻俩四处求医,想到了太原天使儿童医院,就带着孩子来医院进行检查。为诚诚接诊的是薛燕芳主任,薛主任为孩子进行针对性的检查:智力测评、注意力测评、感觉统合能力测评、ICD-10多动症诊断量表、微量元素检测等检查,诊断孩子是【发育迟缓】。

  经过薛主任对孩子进行中西医结合药物治疗、多感官康复训练、语言训练、注意力训练等,现在孩子的理解能力提高了,还主动愿意表达,符合场景的词汇量也增加了,心智方面,基础认知泛化能力也有所提升。

  听了诚诚爸爸的分享,开心(以下均为化名)奶奶也分享了带娃求诊的心路历程。开心奶奶动情地说道:“我们是县城里来的,慕名来到天使求医。我家孩子11年了,一直都走不了路,就是走上几米的距离也要被人搀着走,而且孩子不能上下楼梯,蹲下起立,就连上厕所都困难,每天尿床……眼看着孩子一天天的大了,我们都不知道她这辈子要怎么办~讲道孩子的经历,奶奶双眼噙满泪水。

  我们真的万分感谢太原天使,孩子从冬天到夏天,从不能走路到自己独立上楼梯,目前孩子都能自己独自下楼梯,这是我们家想都不敢想的。看着孩子慢慢好转,我想我们会坚持下去。”

  听完开心奶奶的分享,冯主任和现场的家长们都为之鼓掌。我们每一位家长对孩子都要抱有满满的信心,只要积极配合治疗,孩子总会有进步。开心进步如此之快也离不开奶奶不离不弃的陪伴。

  冯主任说:“幼吾幼以及人之幼,医患关系的融洽有利于医嘱的执行,从而达到更好的治疗效果。同时,为患儿提供服务,保障患儿健康,是医生的责任,能获得患儿及家属的认可,我们也备受感动。”

  康复之路要的就是一份耐心与坚持。通过妈妈分享会这个交流平台,让患儿家长们真正学到了康复技能,相信,在医院和家长的共同努力下,孩子们会很快康复的。

(责编:范婉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