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街谈巷议

社区援手 外来务工人员子女顺利入学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韩睿 通讯员 焦馨 2022年08月06日 08:31

  看着身边同龄孩子都收到了录取通知书,外来务工人员邢女士与丈夫梁先生却为孩子上学发愁,无奈求助到西矿街北社区。社区干部积极奔走协调,8月4日,驻地学校红星巷小学接收了小梁同学。

  今年5月,家住西矿街259号红星巷小区的邢女士与丈夫梁先生来到太原打工,现在工作稳定了,夫妇俩就想把孩子带来太原上学。7月初,两人就一直在为孩子上学的事情忙碌。可因为户籍不在本市,不属于本地的常住居民,孩子入学问题迟迟得不到解决。眼看离开学的日子越来越近,无奈之下,邢女士来到西矿街北社区咨询。社区主任李玉芳听到邢女士的困难后,立即与辖区驻地学校红星巷小学校长任燕萍取得联系。8月3日,任校长与学校招生工作人员来到红星巷小区,详细了解了夫妇俩和孩子的具体情况。经过调研和协调,任校长表示,不管遇到什么情况,也不能让任何一个孩子没学上。随后,邢女士根据学校要求,到派出所开具居住证和一系列资料,带着户口本,于4日到红星巷小区小学为儿子办理了入学手续。

  孩子顺利入学,邢女士和梁先生非常激动,对李主任和任校长深深致谢。夫妻俩表示:“谢谢社区和学校,帮助我们全家人解决了大难题。”

(责编:范婉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