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太原新闻

首届跨境电商技能大赛开赛

来源:太原日报 作者:李静 2022年08月06日 06:54

  为持续推进中国(太原)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发展建设,解决当前行业发展人才短缺的问题,8月5日,我市首届跨境电商创新实践技能大赛拉开帷幕,百余名选手展开角逐。

  市商务局、市人社局、市总工会联合举办此次大赛,依托亚马逊、阿里巴巴国际站、中国制造网、谷歌独立站推广4个主流平台开展,共为期半个月,包含初赛、复赛、决赛3个阶段,分别考跨境电商专业理论、跨境电商专项实操、综合竞赛路演。当日下午,百余名参赛选手在清控创新基地参加了跨境电商专业理论考试,各赛道前12名可晋级复赛,复赛中各赛道前6名可进入决赛。经过比拼,最终各赛道的第一名,均可获得奖励2万元。活动组委会还将对一、二、三等奖选手及团队提供一站式的创业扶持和创业培训,加速创业项目与外贸企业的有效对接,以创新引领创业,以创业带动就业。

  2019年我市获批全国第四批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截至去年底,全市跨境电商进出口额超40亿元,在全国105个跨境电商综试区中综合排名第32位。

(责编:张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