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山西新闻

在奋力谱写崭新篇章中作出山西贡献

来源:山西日报 作者:徐补生 2022年08月06日 06:48

  征途漫漫从头越,奋楫扬帆向未来。7月28日,省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我省贯彻落实意见,鲜明提出“在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崭新篇章中作出山西贡献”。扛好扛牢职责使命,必须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中央及省委决策部署上来,起而行之、行则必至。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我们要牢牢把握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中心任务,提出新的思路、新的战略、新的举措,继续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团结奋斗,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崭新篇章。”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奠定了重要的思想、政治和理论基础,同时也为我们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党的十八大以来,我省各项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根本在于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在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崭新篇章中作出山西贡献,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始终不渝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依然是我们新时代新征程不断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推进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的最强大引领和最有力保证。

  走过千山万水,仍需跋山涉水,前进道路上,一山放过一山拦,一刻不能没有正确思想指引。当前,改革发展稳定任务之重、矛盾风险挑战之多、治国理政考验之大都前所未有,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深刻变化前所未有,提出了大量亟待回答的理论和实践课题。高举马克思主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地位,是我们在乱云飞渡中把牢正确方向、在风险挑战面前砥砺胆识的必然选择。

  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一场接力跑。未来5年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局起步的关键时期,搞好这5年的发展对于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至关重要。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必须付出更为艰巨、更为艰苦的努力。只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及省委决策部署上来,才能牢牢把握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中心任务,坚定信心、奋力前进。

  三晋大地,表里山河,人杰地灵,前程远大,发展的时与势、窗口期依然在握,这是我们定力和底气所在,也是我们的决心和信心所在。新时代新征程,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凝聚万众一心的伟力,保持勇毅笃行的坚定,继续担当历史使命、掌握历史主动,风雨无阻向前。 “大鹏一日同风起,扶摇直上九万里。”以迎接党的二十大为主线,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全力办好山西的事情,我们就一定能够创造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的新业绩,在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崭新篇章中作出山西贡献。

(责编:张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