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太原新闻

市政协十四届二次常委会会议召开

操学诚出席并讲话

来源:太原日报 作者:张波 2022年08月06日 06:06

  8月5日,市政协召开十四届二次常委会会议,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习近平经济思想学习纲要》和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中国共产党政治协商工作条例》,围绕“加快太忻一体化经济区建设,打造山西中部城市群发展‘北引擎’”开展协商交流。市政协主席操学诚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副市长、太忻经济一体化发展太原区运营中心主任卢秋生通报我市太忻一体化经济区建设工作情况,市政协副主席、秘书长参加会议。

  会议审议通过《加快太忻一体化经济区建设,打造山西中部城市群发展‘北引擎’专题调研报告》,从“大胆改革创新,不断完善体制机制;坚决落实顶层设计,努力打造一体化互惠载体;率先发展飞地经济,快速构建集群化企业矩阵;精心打造本土品牌,向世界级旅游康养目的地迈进;坚持生态优先,筑牢太忻经济一体化高质量发展绿色根基”等方面提出建议。会议还审议通过政协十四届太原市委员会各专门委员会兼职副主任建议人选名单。

  操学诚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习近平经济思想学习纲要》和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重要讲话精神,领悟核心要义,贯彻实践要求,进一步增强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政治协商工作条例》,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服务中心大局,推进提质增效,不断提高政治协商工作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水平。要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优势和作用,找准服务大局的切入点和着力点,积极助力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大力推动太忻一体化经济区建设。要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围绕加快太原都市圈建设、构建现代产业体系、“四治”一体推进、增进民生福祉等重点工作,积极建言资政,努力为我市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再现“锦绣太原城”盛景贡献智慧和力量。

(责编:张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