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健康频道

手足情深 医路前行

来源:太原市中心医院宣传中心 2022年08月05日 10:29

  2022年7月30日,由山西省医学会主办的山西省医学会手外科学专业委员会隆重召开,京津晋三地的国内手外科学领域知名专家学者通过线上线下结合方式会聚一堂,共话手外科学专业发展之道,这是山西省内手外科专业最高水平的学术会议。会议的目的是:强化组织建设,加强学术交流,加大合作研究,促进山西省的手外科专业向前发展。

  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太原医院(太原市中心医院)骨科汾东一病区杜虎羽主任团队也出席了会议。会上作为主持嘉宾及讲者,杜虎羽主任就拇长屈肌腱延长对“勒马缰”畸形的临床效果做了详细的讲解,并展开了热烈讨论。

  杜虎羽团队成员张乐医师及史雪峰医师也在线上分别就目前手外科的热点问题——股前外皮瓣及肘关节镜技术做了报告。会上大家各抒己见,并对目前国际上及国内相关热点问题展开讨论和交流,取得了很好的效果。

  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太原医院(太原市中心医院)骨科汾东一病区杜虎羽主任团队,不但可以常规处理各种断指(肢)再植、创面缺损修复等疾病,还可以处理手足相关的畸形矫正与功能重建以及相关疾病的关节镜微创手术治疗等。

  学科带头人

  杜虎羽

  骨科汾东一病区主任、硕士研究生导师、主任医师、副教授,“中华足踝继续医学教育学院”继续教育培训基地主任、山西省医学会骨科分会委员、山西省足踝学组委员、中国医师协会骨科医师分会足踝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国医师协会运动医学分会足踝外科学组委员、山西医学会手外科学分会常务委员、山西医师协会显微外科分会副会长。

  擅长足踝相关疾病的诊断和治疗。

(责编:张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