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综合新闻

反诈宣传出实招 守好群众“钱袋子”

来源:太报全媒体 作者:全媒体记者 贾丽娟 2022年08月05日 10:20

  ​8月4日上午,太原市杏花岭区三桥街道办事处联合山西省市场监督管理局12315投诉举报指挥中心、山西省消费者协会、太原市杏花岭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太原市公安局杏花岭分局三桥派出所、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太原分公司、完美(中国)有限公司山西分公司等省区六家单位在龙潭公园大鼎广场以“慧眼识别防诈骗、精心守住养老钱”为主题开展老年人反诈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们热情宣传。“请您把这些资料带回家多看看,多学习些防骗知识,以免上当受骗。”“面对不法商家承诺的免费赠送、半价促销等要经得起诱惑,不要贪图小便宜。”“不良商家为了推销保健品和药品,承诺保证疗效,无效退款。老年人不要相信。”通过安装拱门、摆放展板、设置咨询台、发放宣传手册和手提袋、讲解涉老食品和保健品典型案例等多种方式向现场老年群体揭露涉及养老诈骗问题隐患的“套路”手段,提醒老年人要提高警惕,增强自我保护意识,慧眼识别防诈骗,精心守住养老钱。

  此次宣传活动,发放防范养老诈骗宣传材料近千份,有效引导了广大老年人主动学习反诈骗知识和技能,坚决守护好自己的“钱袋子”,守护好自己的“养老钱”,营造了打击整治养老诈骗的浓厚氛围。

  下一步,三桥街道将持续开展防范养老诈骗各类宣传活动,积极引导群众主动参与到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活动中来,帮助老年群体提高法治意识,提升防范能力。同时加大整治力度,挤压“行骗空间”,形成“不敢骗、不能骗、骗不了”的良好态势,努力为老年群体安享晚年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

(责编:张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