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旅游

自然生态+历史文化

省城各公园文娱活动多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刘晓亮 2022年08月05日 09:52

       公园是自然生态的,公园更具历史文化属性。为增进公园文化内涵,丰富广大市民尤其是老人、孩子的文化生活,8月份以来,市园林局、市公园服务中心陆续在我市多个公园推出了一系列文娱活动,欢迎广大市民前往体验。

  戏曲进公园,弘扬“中国范儿”。迎泽公园梨园唱和戏台、文瀛公园文瀛大舞台、双塔公园大戏台、学府公园中心广场将不定期开展惠民演出,内容包含戏曲、相声、快板、小品等,丰富多彩的演出将为广大游客带来一场场视觉盛宴。

  妙趣“虫”生绿课堂。当下,文瀛公园天文馆一层设有以自然生态科学为核心的教育载体,由科普展示区和科普互动区两部分组成的“妙趣虫生DIY共享工场”。不仅展示珍贵昆虫标本、蒸汽朋克昆虫、蝴蝶标本、热带雨林缸等,小朋友们还可以学习蒸汽朋克昆虫的制作、昆虫标本制作与保存、蝴蝶标本艺术画制作与鉴赏等。

  笔墨丹青颂中华。8月20日至24日,碑林公园将举办喜迎党的二十大书画作品巡展,突出知识性、观赏性、趣味性,为游客提供沉浸式游赏感受。

  忆往昔、看今朝展示辉煌成就。当下,每周二至周日9时至17时,迎泽公园东门内的园林园艺展览馆,通过1000余幅图片、1300多件/套文物实物、80余份详实的档案资料,结合声光电多媒体技术,全方位、全过程、全景式展现国家、太原的历史历程和取得的辉煌成就。

  需提醒广大市民的是,入园参观游览须出示5日内核酸阴性证明,并做好个人防护。此外,我市目前已进入汛期,出行前要注意天气预报,游玩时要注意人身安全。

(责编:张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