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综合新闻

“七夕”甜蜜领证!太原市519对新人办理结婚登记

来源:太报全媒体 作者:贾军红 2022年08月04日 22:59

  今年8月4日是中国传统的“七夕节”,太原市各婚姻登记处迎来结婚登记小高峰。当日,全市共有519对新人办理结婚登记。

  一大早,在迎泽区政务服务中心门口,预约结婚登记的新人们有序排起了长队,迎泽区民政局、区行政审批局工作人员有条不紊地接待前来登记的每一对新人,温馨地为他们策划了一场场“小惊喜”。

  在迎泽区政务服务中心二楼婚姻登记窗口西侧,一块“情定七夕”新婚誓言留念板和一面用粉色气球装饰的“我们结婚了”立体背景墙,吸引了不少新人们前来打卡,还有专业摄影师免费为新人们提供全程跟拍服务,共同见证和记录一生中这一重要时刻。

  值得一提的是,迎泽区民政局还为新人们量身定做了结婚证相框。乳白色的相框象征着纯洁、永恒的爱情,“佳偶天成,百年好合”八个红字跃然框上,向新人们表达了“不离不弃,共永久,到白头”的衷心祝愿。除此以外,迎泽区民政局还组建了“七夕”领证新人群,由专业心理咨询师和婚姻家庭咨询师在群内开展“致新人一堂必听课”授课活动,今后还将持续为在群人员免费提供咨询服务。

(责编:张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