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综合新闻

晋源区:小学生变身“一日农夫” 体验农耕文化

来源:太报全媒体 作者:全媒体记者 王昕 通讯员 杨润德 安慧珠 2022年08月04日 15:54

  8月4日,晋源区消息,为丰富少先队员暑期生活,晋源团区委组织开展“关爱乡村青少年”暑期社会实践“农耕体验一日营”活动。首批姚村镇姚村小学校24名优秀少先队员变身“一日农夫”,体验农耕文化的魅力。

  在太原市青少年宫辅导老师的带领下,少先队员们参观了晋源区种植基地,了解植物的生长过程及苹果脆的制作过程,随后开始亲身体验田间劳作。他们不仅除草、浇水,了解一些生产劳动的常识,同时也体会到了劳动的艰辛,明白了“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的真谛,懂得了要尊重劳动、尊重劳动者。

  此次活动中,少先队员们在贴近大自然的同时,还了解了很多农业知识,在实践过程中认识农耕文化,做到游中有学、行中有思,既锻炼了体能,又培养了意志品质。

(责编:鄢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