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综合新闻

太原市第二人民医院党委举办建设“清廉医院”专题道德讲堂

来源:太报全媒体 作者:全媒体记者 张瑜 2022年08月04日 15:37

  8月3日下午,在太原市第二人民医院会议室开展“以清为美,以廉为荣”——建设清廉医院专题道德讲堂。院领导、各党支部书记及各科室主任、护士长共计100多人参加道德讲堂活动。

  本次道德讲堂活动主题为“以清为美,以廉为荣”,由齐唱公民道德歌、观看警示教育片、宣讲抗疫英模故事、诵读廉洁经典、谈感受、发善心、送吉祥七个环节组成。活动在优美的音乐中拉开序幕,大家跟着旋律齐唱《公民道德歌》、观看警示教育片《医鉴》、听了张伯礼教授《抗疫父子兵》故事,诵读和解析了“天下第一廉吏”于成龙的廉洁经典名句,整场道德讲堂图文并茂,以各种造型优美的中国水墨画“莲”为背景的PPT,烘托出以“莲”喻“廉”、倡导学习莲花“出淤泥而不染”高雅品格、颂扬洁身自好高洁品行的浓厚中华传统文化氛围。

  科室代表赵丽萍、郭城静、李娟在谈感受环节中发言表示,作为重点岗位工作人员,要增强廉洁意识,不断提高拒腐防变的能力,严守行业规范,认真履行岗位职责,主动接受监督,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严守职业道德,不越雷池、不踩红线,以身作则做好廉洁带头人,全力打造党风清正、院风清朗、医风清新、行风清明的清廉医院,为人民群众提供高效优质的健康服务。

  此次道德讲堂通过不断提升广大党员干部及医务人员的党性、法纪、廉洁意识,为推进清廉医院建设、推进医院高质量发展营造出浓厚的文化教育氛围。

(责编:鄢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