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综合新闻

老人遗失身份证 派出所暖心办理

来源:太报全媒体 作者:全媒体记者 张瑜 2022年08月04日 15:34

  “警察同志,我妈妈身份证丢了,想补办身份证,她腿脚不便麻烦帮个忙。”8月3日下午,一辖区群众推着94岁的母亲来到派出所户政大厅门口寻求帮助,工作人员立即上前将老人扶进大厅。

  采集身份信息时,民警细心将老人搀扶入座,整理衣服。由于老人年岁已高,过程中老人不仅觉得大厅太冷,而且还不太配合拍照,为了顺利为老人补办身份证,民警马上关闭空调,给老人穿上衣服,耐心安抚她的情绪,最终顺利将信息采集完成,民警告诉家属,以后像这样的情况,可以拨打派出所电话,我们上门为您办理,派出所周到细致的服务,令老人家属连声道谢。

  解忧之举,不在于小。对于派出所民警来说,可能只是举手之劳,对于需要帮助的群众来说却是一件大事,迎泽派出所始终秉持“群众利益无小事”的观点,把群众的事情放在首位,以实际行动诠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责编:鄢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