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街谈巷议

“爱心伙伴”黄手环 指引老人回家路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记者 袁剑锋 通讯员 王杨 2022年08月04日 10:02

  “有了黄手环,儿子就放心让我单独出门了。”8月3日,三桥街道桃园北路东社区居民黄阿姨高兴地对邻里街坊说。为帮助辖区老年居民重拾自信,从容面对疾病,该社区和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黄手环行动太原市合作团队、山西天龙救援队,联合举办了“黄手环,把爱带在身边”主题活动。

  活动中,天龙救援队志愿者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介绍了阿尔茨海默病的概念、诱因、早期症状等多个方面的内容,并重点介绍了黄手环的作用和使用方法。接着,20名患有阿尔茨海默病的老人戴上了黄手环。居民黄阿姨一会儿认识路,一会儿又不认识路,儿子不让她单独外出,就连在家附近买菜也不行。如今戴上黄手环,黄阿姨笑着说:“这下好了,我可算找到‘帮手’了。”

  看到家中的老人戴上黄手环,家属们也非常高兴。居民刘先生告诉记者,扫一扫黄手环上的二维码,就能知道老人的相关信息,还能联系到家属,这下大家就放心让老人单独外出了。

  桃园北路东社区主任薄震霄表示,很多患病老年人因很少外出,缺乏交流,导致病情愈发严重。社区会持续关心这些老人,通过举办各种活动帮他们重拾自信,让他们的生活有尊严、有品质、有保障,在社区大家庭中度过幸福的晚年生活。

(责编:鄢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