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旅游

20余位书画家赴晋源区花塔村采风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记者 毕晶晶 通讯员 杨润德 2022年08月04日 09:43

  近日,博鳌产业发展与乡村振兴书画艺术院一行20余位书画艺术家组成的采风团,走进晋源区花塔村,书画艺术家们将借由一支支生花妙笔,以艺术的触角和创作的激情,向全国多角度、全方位、立体化展示宣传花塔村,讲述山西乡村振兴故事。

  据介绍,博鳌产业发展与乡村振兴论坛以“构建合作平台,汇聚社会资源;聚焦产业发展,推动乡村振兴”为宗旨,为产业发展提供全方位智力支撑,为交流合作提供国际性大舞台。博鳌产业发展与乡村振兴论坛书画艺术院是论坛的一个专业组织和平台,成立以来依托论坛平台优势,组织和联合全国各地的文化艺术工作者,为乡村振兴出力鼓劲。

  启动仪式结束后,艺术家们深入花塔村、稻田书院、稻田公园等地开展采风调研,大家挥毫泼墨,多角度描绘,精心创作了《花塔大米甲天下》《晋献嘉禾》《晋水源流汾水曲荷花世界稻花香》《爱稻兴农》等20余幅美术作品和书法作品,把他们的所见所感所悟融入精彩画作中。据悉,此次采风行创作的画作和书法作品将全部赠送给当地收藏,助力乡村文化振兴。

  书画艺术家们纷纷表示:“晋源区花塔村拥有厚重的人文历史和秀美风光,区委、区政府全面振兴乡村的信心与决心深深震撼了我们,触发了创作激情,我们将会创作出更多更好的书画艺术作品,充分展示晋源区扎实推进乡村振兴战略的丰硕成果。”

(责编:鄢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