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街谈巷议

七夕浪漫包裹多 快递派送迎高峰

来源:太原日报 作者:记者 李涛 通讯员 杨惠斌 2022年08月04日 08:41

  8月4日是七夕节,不少市民选择赠送鲜花、礼品表达爱意,由此带动快递行业迎来下半年首个派送高峰。本月3日记者探访太原快递市场发现,连日来,快递员送出的“浪漫包裹”数量直线上升,其中多为从云南、杭州等地“坐”快递来太原的鲜花。

  千峰南路的山西顺丰万象营业点内,这几天所派送的包裹中有不少是鲜花,红玫瑰、粉玫瑰、黄玫瑰、满天星……网购鲜花受到市民青睐。据山西顺丰的后台数据显示,本月2日至4日形成了一个派送高峰,以3日当天为例,发往太原并显示“在运输途中”的鲜花快递超过8000件,这些是市民在网上拍下的,都很快会送达。

  同样,同城送花是很多年轻人表达爱意的首选方式,由此也带动同城快递量明显增多。顺丰同城急送的相关负责人表示,最高峰将出现在七夕当天,预计仅在太原范围,单日的同城派送会超过1万件。而且,为了满足异地年轻用户的需求,今年还推出了“表白录音”的服务,也就是将寄件人的“表白录音”连同鲜花一起送达收件人。

  山西顺丰速运负责人介绍,有不少市民在网上下单的鲜花来自杭州,“乘坐”的是太原往返杭州的全货机专线航线,送达时效也更快。

(责编:鄢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