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健康频道

军民情深“泌”不可分 双拥共建“医”路相伴

来源:太原市中心医院宣传中心 2022年08月03日 09:13

  为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5周年,进一步坚定党员干部理想信念,树立模范典型,营造爱国拥军、爱民奉献的浓厚氛围,8月1日,北大医院太原医院(太原市中心医院)内分泌代谢中心党支部组织开展“军民情深‘泌’不可分双拥共建‘医’路相伴”主题党日活动。

  上午10时许,内分泌代谢中心党支部部分党员在支部书记赵跃斌的带领下,走进内分泌科汾东二病区12楼病房,向病区退役军人、抗美援朝老兵以及现役军人家属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祝福,并为他们送上慰问鲜花,畅叙军民情谊“泌”不可分,共谋新时代双拥共建新篇章。

  慰问现场,任爷爷情不自禁地给大家讲起了年轻上战场时的那段“刻骨铭心的激情岁月”,为现场党员带来了一场生动的党课。已经89岁高龄的他虽然身体不如以前硬朗,漫长的岁月模糊了太多往事,但对于朝鲜战场——那块全体志愿军战士用生命捍卫和平正义、用鲜血浇筑的异国土地,他永生难忘。枪林弹雨中虽九死一生,但凯旋而归,更是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为国家利益牺牲一切的铮铮誓言!

  患者王爷爷,他的儿子正在西部战区某军中服役,王爷爷每当提起儿子就特别自豪、特别兴奋,王爷爷饱含深情地说:“95年浴血荣光,95年红旗漫卷。人民军队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为党和人民建立了不朽功勋,是保卫红色江山、维护民族尊严的坚强柱石,是捍卫国家主权、安全、领土完整的钢铁长城,是维护地区和世界和平的强大力量。”接着,王爷爷语重心长地讲到:“您们作为医护人员,同样也是最棒的,不管是疫情时期还是和平时期,您们为保障人民的生命健康做出了重要贡献,最后谢谢您们的关心和祝福……”。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加强了医护人员与军人军属患者之间的友谊,促进了军民共建。赵跃斌书记表示,今后将继续拓宽共建活动渠道,开展好双拥共建活动,进一步巩固发展军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的大好局面,谱写新时代双拥共建新篇章。

(责编:范婉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