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健康频道

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太原医院(太原市中心医院)召开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暨清廉医院建设工作推进会

来源:太原市中心医院宣传中心 2022年08月03日 09:09

  2022年8月1日,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太原医院(太原市中心医院)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暨清廉医院建设工作推进会召开。会议由党委委员、总会计师韩宏主持,党委委员、副院长武飚,副院长杨晓丽及各党支部书记、支委、科主任、护士长百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市委卫健工委书记、市卫健委主任张泽,工委委员、驻市卫健委纪检监察组组长李彬在2022年全市卫生健康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推进会上的讲话,通报了2021年完成年度卫生健康工作迎泽区等5个优秀县(市、区)和太原市中心医院等9个优秀单位。

  韩宏在讲话中指出,2021年院党委在市委、市纪委监委的坚强领导下,在驻市卫健委纪检监察组的指导和帮助下,自觉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强化规矩意识,狠抓作风建设,深化廉政风险防控,加强规范运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效,但仍存在一些薄弱环节。对今后的工作提出要求:一要精准定位医院发展方向,加强权力运行的监督制约,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医院高质量发展。二要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保持“严”的主基调,确保省委、市委、委工委的各项决策部署得到最有力最有效的落实。三要坚持重遏制、强高压、长震慑,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维护政治生态实现持久风清气正。

  会上,武飚就进一步推进“清廉医院”建设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清廉医院建设工作的部署要求上来,积极参与、上下联动,不折不扣地做好专项清廉医院建设的各项工作任务。二要狠抓工作落实,把握“关键人”、瞅住“关键事”、盯住“关键节点”,坚决打好、打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三要严肃执纪问责,划定医德红线、设定行为底线,从严落实医疗机构工作人员廉洁从业九项准则要求,为推动医院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责编:范婉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