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理财频道

渤海银行太原分行与长沙分行协助警方抓获“断卡”嫌疑人

作者:刘敏 2022年08月03日 08:30

  近日,渤海银行太原分行与长沙分行联手,协助公安机关成功抓获“断卡”线索人员。

  一男子来到渤海银行长沙分行晚报大道支行办理业务,声称自己的银行卡无法进行交易,要求尽快处理。经系统查询,该客户名字被列入太原市反诈中心涉案人员名单中,考虑到事情的严重性,长沙分行立即与开户行太原迎泽支行取得联系。

  渤海银行太原迎泽支行得知该情况后,请长沙分行同事帮忙安抚客户情绪,并迅速拨打96110反诈中心报警电话。太原市反诈中心反馈,该客户为“断卡”线索人员,需对其进行抓捕处理,但因人在长沙,需长沙分行同事帮忙联络当地公安人员作后续调查。期间,太原迎泽支行以需要与客户核实交易信息为由,与其进行持续性电话交流,尽可能拖延时间稳住客户。长沙分行晚报大道支行也向当地警方报警,当地公安人员到达现场将涉案人员带走。目前,太原市公安局已通过远程方式对该涉案人员进行了询问核实,并要求其尽快至太原市反诈中心配合进行后续调查。太原市反诈中心对渤海银行太原迎泽支行的高度敏感度和迅速反应机制表示赞许,并请迎泽支行向长沙分行表示感谢。

(责编:范婉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