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理财频道

浦发银行太原分行打造“浦慧·飞鹰”党建特色品牌

作者:王韶华 2022年08月03日 08:27

  浦发银行太原分行在总行党委和行长室的坚强领导下,精心打造“浦慧·飞鹰”党建特色品牌体系,经过三年多实践,已成为鞭策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和员工队伍不懈励志奋斗的精神动力和文化图腾。

  “浦慧·飞鹰”党建特色品牌建设始终遵循一家银行、一个法人的理念,高规格、高站位勾画党建目标,一张蓝图干到底,品牌内涵丰富,架构完善,延伸出“156”党建工作行动计划。

  “1”是指盯紧“一个聚焦”,融合推动主责主业。一方面,稳中求进抓机遇;另一方面,创新发展控风险。

  “5”是指瞄准“五个着力”,全方位推进发展提升。即:着力“正本清源、守正出新”,着力“瞄准问题、解决问题”,着力“知责尽责、抓实支部”,着力“融合结合、同向发力”,着力“完善制度、从严治党”。

  “6”是指实施“六个工程”。全面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旗帜工程”,开展“书记讲党课”“行长上讲台”,不断加强党的政治思想和党建引领。全面加强队伍建设的“浦慧·飞鹰”工程,员工队伍分“雏鹰”“雄鹰”“精鹰”三个层次分批培养,构成推动浦发事业向前发展的核心力量。全面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的“堡垒工程”,强化“一支部一特色”,以党支部“分类定级、晋位升级”活动、“两优一先”表彰为抓手,促进基层党建既规范又有特色,既有形又有效。全面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的“清风工程”,以“严管就是厚爱”为出发点,明确底线,营造清正廉洁的党风行风。打造党建大格局的“凝心工程”,由员工自发组建的13个兴趣活动小组,开展“浦慧·飞鹰”大小讲堂以及“浦慧·飞鹰”奖最高荣誉,让每个员工都能展现价值才能,实现个人梦想。实现浦发文明之花遍地开的“文明工程”,创建文明单位、争创百佳、千佳、五星示范网点活动,组织“浦发好家庭”“最美浦发人”评选。

  目前,该行各级党组织已与110个单位签订了共建协议。作为山西省金融服务生力军,浦发银行太原分行始终坚持服务国家战略、紧扣地方经济发展布局,全力为重点项目提供金融支持。坚持“两双”战略,把握山西“项目为王”“转型为纲”要求和机遇,累计服务零售客户310万户,公司客户3.8万户,与100余家一级法人金融机构,18家政策性、国有、股份制银行建立了良好金融合作,各项业务取得长足发展,18年来累计为山西提供融资支持超6000亿元,成为服务山西经济社会的重要力量。

(责编:范婉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