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健康频道

开展“庆八一、迎建军”系列活动

来源:太原市第三人民医院新媒体 2022年08月02日 11:04

太原市第三人民医院开展“庆八一、迎建军”系列活动

  ​为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5周年,太原市第三人民医院精心组织开展了“庆八一、迎建军”系列活动,旨在进一步弘扬双拥优良传统,形成转型发展共识,凝聚干事创业力量,构建和谐美好医院。

  “八一”建军节前夕,为向建军95周年献礼,太原市第三人民医院积极参加我市举办的“唱军歌庆八一”活动,由医院肝病一、二科护理团队深情演唱,并精心拍摄制作的《我和我的祖国》微视频,被太原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推选为优秀作品在全市进行展播,充分表达出三院人对祖国母亲真挚的热爱和深深的依恋。

  “八一”建军节来临之际,太原市第三人民医院为2名现役军属的军人配偶寄去了慰问信,院党委在信中代表全体干部职工,向守卫祖国边疆、坚守基层一线以及驻外参加维和工作的指战员们致以最崇高的敬意!同时,向广大军属表示最诚挚的问候。院党委表示:将进一步抓好《军人地位和权益保障法》《退役军人保障法》等法律法规的落实,完善相关配套措施,依法维护军人军属、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合法权益,为现役军人安心服役提供可靠保障,并祝全体指战员们工作顺利、身体健康、阖家欢乐!

  8月1日上午,来自太原市第三人民医院第七党支部的3名退休老党员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向广大复转及现役军人致以节日的祝贺。她们表示:中国人民解放军是一个光荣的名字、一个美丽的名字、一个散发着无限魅力的名字,建院70余年来,许许多多的复转军人扎根在市三院的各个岗位,成为医院建设发展的骨干力量,为我市传染病防治事业做出了应有的贡献,在建军95周年之际,这份诚挚的问候要献给人民子弟兵,你们是最可爱的人。同时,市三院全体离退休人员将以老党员、老战士的姿态去培养和带动更多年轻人,为共筑中国梦,为医院的美好明天奉献余生!

  为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5周年,继承和发扬拥军优属的优良传统,8月1日下午太原市第三人民医院组织召开庆祝“八一”建军节复转军人座谈会,医院党政主要负责人及20名复转军人、现役军属参加了座谈。

  座谈会上,院领导向大家发放了慰问信,党委副书记、院长马建中同志向全院53名在职及离退休复转军人、现役军属致以节日的问候,马建中院长表示:在过去的一年里,特别是今年年初,新冠肺炎疫情卷土重来,医院在职复转军人继承我军的优良传统,退伍不褪色,始终坚守岗位,积极投身到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阻击战中,践行了忠诚与担当;现役军属们在履行好医务工作者职责的同时,用柔弱的肩膀担负起家庭的责任,以实际行动支持着部队建设,为亲人安心服役、献身国防事业提供了强大的保障;复转军人是国家和社会的宝贵财富,是该院迈向“精专科、强综合”现代化传染病医院的坚强力量,愿同志们在今后的工作中保持本色不变,在本职岗位上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随后,出席本次座谈会的20名在职复转军人依次起立敬礼、报告服役时间及原部队番号,2名在职复转军人及1名现役军属代表先后发表了感言,其中曾经参加过对越自卫反击战的老兵田国斌同志,向与会人员深情地讲述了战争年代发生的一幕幕感人事迹,他表示:所有穿过绿军装的军人,都具有无比深刻的家国情怀,战争年代所铸就的钢铁意志鼓舞着一代又一代人民子弟兵保家卫国、马革裹尸的信心和决心。同时,他代表全体复转军人向院党委的关心关爱表示感谢,并表示要团结全体复转军人,充分发挥退伍不褪色的光荣传统,为市三院的建设发展贡献毕生力量。

  最后,太原市第三人民医院党委书记赵敏同志也向全院复转军人及现役军属致以节日的问候,赵书记表示:通过开展本次复转军人座谈会,深刻感受到广大复转军人对党和国家的忠诚与热爱,复转军人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经过军队长期培养和锻炼,具有很高的政治觉悟和政治素质,组织纪律严明、工作作风严谨、工作态度严肃,肯吃苦、有血性、甘奉献,该院复转军人充分发扬了部队的优良传统,退伍不褪色,舍小家顾大家,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始终坚守岗位,践行了军人的使命担当,为医院的建设发展做出了应有的贡献。赵书记指出:当前是市三院朝“精专科,强综合”发展方向转型的关键期,工作紧、任务重,愿同志们在今后的工作中继续保持“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的军人本色,做到绝对忠诚,作风过硬,严守纪律,甘于奉献,在本职岗位上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最后,赵书记再次向大家致以节日的美好祝福,座谈会在阵阵掌声及欢笑声中圆满结束。

(责编:张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