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生活服务

打算“七夕”登记结婚 需今明两天提前预约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郝晓炜 2022年08月02日 09:41

       市民政局消息,8月4日恰逢七夕节,我市婚姻登记实行预约登记,倡导限时错峰,限量分流,确保准新人们在中国的情人节喜结连理。

  “七夕”预约婚姻登记实行线上预约和线下预约相结合的方式。今明两日,准新人们可以通过手机“我的太原”APP首页“婚姻登记预约”模块进行预约登记;也可以通过各县(市、区)民政局婚姻登记机关电话进行电话预约。网络预约和电话预约各占50%的预约量,原则上所有人员必须预约登记,确有特殊情况的,由各婚姻登记机关自行酌情处理。

  在此提醒大家,预约登记成功后,请双方当事人携带身份证、户口簿原件以及3张两寸免冠结婚照片,按照预约时间段准时到婚姻登记窗口办理;婚姻登记处严格落实查看健康码、行程码,测量体温等疫情防控措施,请大家做好自身防护,全程佩戴好口罩,遵守现场引导、分流等安排,保持安全社交距离,维护正常的登记秩序。

  

(责编:张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