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综合新闻

喜迎二十大 杏花岭区文明实践进乡村

来源:太报全媒体 作者:贾军红 通讯员 刘丹 2022年08月01日 18:48

  7月29日,杏花岭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杏花岭区委宣传部、杏花岭区“最美时代新人联盟”在中涧河镇李家山村共同组织开展“喜迎二十大 文明实践进乡村”活动。杏花岭最美时代新人、优秀少先队员以及志愿者,共计60余人参加。

  在“时代新人”“农民科技专家”聂利胜引导下,大家来到中涧河镇“杏花岭最美时代新人联盟”实践种植基地,现场实地学习应季胡萝卜的种植方法。志愿者们还在李家山村委会为村民们理发、磨刀,走进孤寡老人家中做家政服务,真正体现了新时代志愿者“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精神。

  随后,在李家山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太原市时代新人、“军工代表”马亮星为大家做了关于学习《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简史》的精彩宣讲,太原市最美时代新人、二青会火炬手、白杨树社区党支部委员尹世栋做了题为《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工作要领的宣讲。

  活动最后,杏花岭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赵联庆指出:“时代新人们聚焦使命,强化责任,不忘初心,守正创新,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宣传者、实践者、推动者。‘凡人微光’‘常人善举’讲好我们身边的故事,就是中国故事,就是中国声音,我们每个人都应该行动起来,强国复兴有我。”

  通过此次文明实践活动,让大家走进田间地头开展宣传宣讲,不仅接地气、更能聚人气。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孟庆玲说:“今后,杏花岭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一定会继续加强学习宣传,抓好阵地建设,建好最美时代新人联盟队伍,夯实工作基础,筑牢文明实践硬支撑。”

(责编:张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