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房产频道

15年宅基地纠纷 民警联手来化解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刘友旺 2022年08月01日 09:12

  因为宅基地归属问题,娄烦两名村民之间的纠纷持续了15年。7月31日,娄烦县公安局消息,在马家庄派出所民警介入调解后,这起矛盾纠纷终于得以成功化解。

  7月22日,娄烦县法院工作人员执行一起宅基地判决时,年近八旬的被执行人拒不配合,可能会导致矛盾升级。得知消息,娄烦县公安局立即安排马家庄派出所民警主动介入。

  经了解,2007年,法院对一起宅基地纠纷下达判决书,判令宅基地归村民史某所有,但闫某对判决置之不理,继续在宅基地上垒地基、种蔬菜。多年来,两家人因此纠纷不断,史某遂申请强制执行,请求归还宅基地,拆除闫某垒起的地基和附作物。

  为妥善化解邻里矛盾,派出所民警立即联合法院、村委会工作人员开展调解。然而,当事双方情绪激动,各执一词,其中闫某因垒地基的费用得不到补偿,拒绝归还宅基地。为此,民警和法院工作人员实地勘查,确定地基四周情况和面积后,再次耐心开展法、理、情劝说。

  经调解,双方都认识到各自的错误,闫某降低了补偿标准,史某也不要求立即拆除。最终,双方达成一致协议,并签字履行,持续多年的矛盾纠纷得到彻底化解。

(责编:鄢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