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今日热评

拿起手机 莫丢文明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王桂娟 2022年07月29日 10:07

  智能手机集通信、办公、学习、娱乐等于一体,已成为人们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方寸之间,动动手指,仿佛就可以拥有全世界。但是,手机给大家带来便利的同时,也对文明素质提出了考验。

  在地铁、公交车等城市的公共交通工具上,常常有人选择用手机声音外放听音乐、玩游戏、刷视频;安静的图书馆里,突然有刺耳的手机铃声响起;家人、朋友聚餐,有的人手机不离手,完全忽略了身边的人……手机是私人物品,但“手机礼仪”却是一个人的文明素养体现,我们不能忽视。使用手机时,多从别人的角度出发,多一些换位思考,不要随便打扰别人的安静和快乐,也不要因为手机冷落了家人朋友,更不能开车时走路时看手机,置安全于不顾。

  文明无小事。在公共场所使用手机,应该讲公德、讲文明,不能给别人带来危险和困扰。希望更多人注重生活中的细节,文明使用手机,从小事做起,从自我做起,让文明使用手机成为一种社会新风尚。

(责编:鄢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