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理财频道

浦发银行太原分行联合迎泽区推广食品安全责任险

作者:石林 2022年07月29日 09:56

  7月21日,迎泽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浦发银行太原分行、保险公司等,在万吉海鲜市场试推广食品安全责任险。

  食品安全责任保险是保险公司作为第三方,承担食品生产经营者民事赔偿责任的一种保险。在保险人生产经营食品过程中,如果出现有异物或食物中毒、造成消费者人身损害或财产损失的情况,受害人提出索赔,保险公司将按照约定先行向受害人赔偿。

  “过去餐饮业没有投保食品安全责任险,一旦发生食品安全事故,经营单位直接面临向消费者赔偿的责任和引发纠纷矛盾的潜在压力。”在现场,保险公司工作人员对食品安全责任险的参保、理赔标准等内容作详细介绍,万吉海鲜市场商户代表咨询了相关理赔问题。下一步,食品安全责任险将以万吉海鲜市场为试点,以点带面,在迎泽区进行推广。

(责编:鄢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