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健康频道

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太原医院成功举办太原市医学会第一届医院感染管理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暨太原市院感质控部培训会

来源:太原市中心医院宣传中心 2022年07月28日 22:55

  7月27日,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太原医院成功举办太原市医学会第一届医院感染管理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会议邀请太原市委卫健工委委员、市卫健委副主任孙慧生,市卫健委二级巡视员、太原市医学会会长宫殿元,太原市医学会副会长罗宏,太原市医学会学术组织部部长毕慧君,太原市卫健委医政医管科姜丰出席,新当选的太原市医学会第一届医院感染管理专业委员会医学会的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常委以及全体委员参加。会议由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太原医院党委委员、副院长武飚主持。

  会上,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太原医院副院长杨晓丽对各位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对太原市医学会第一届医院感染管理专业委员会的成立表示祝贺。希望大家利用好医院感染管理专业委员会这个平台,积极探讨学术、学科发展。

  罗宏宣读了委员会成立文件。她在发言中表示,专委会的成立预示着我市的医院感染管理专业又向前迈进了一步,将为全市医院感染管理专业医务人员提供交流学习的平台。

  随后,与会领导为此次当选的各位委员颁发了聘书。

 

  新当选的太原市医学会第一届医院感染管理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阎丽娟在就职发言中表示:专委会的成立在医院感染管理专业的人才培养、促进医院感染学科建设等方面具有重要意义,专委会将积极开展工作,促进感控专业发展。

  宫殿元在讲话中首先对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我市感控工作者深入疫情防控前线,发挥举足轻重的作用所取得的成绩予以肯定,并对市医学会医院感染管理专业委员会的成立表示祝贺。他对专委会今后的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不断加强学习,探索最佳感控实践,提高医院感染管理水平;二是搭建学科平台,团结凝聚专家,促进学术交流、协作;三是要树好形象,营造良好医院感染管理氛围。

  仪式结束后,太原市院感质控部举办了培训会议。山西省卫健委医院感染管理质控中心主任、山西省人民医院院感科主任李临平,太钢总医院院感科主任陈洁及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太原医院院感科主任阎丽娟做了精彩的讲座。讲座内容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策略,切合实际,获得了参会者的一致肯定。

  未来的院感工作任重道远,太原市院感同仁们将在一起共同为院感事业的发展做出更多的努力!

(责编:张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