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生活服务

献血淡季急需“补血”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刘涛 通讯员 田蔚然 2022年07月27日 09:27

       7月26日,市血液中心发布消息,目前我市进入献血淡季,受天气变化、学生放假等因素影响,血液库存出现偏型,其中,A型、O型库存量降至警戒线下。市血液中心呼吁广大爱心人士积极参加无偿献血,挽救生命。

  据统计,7月25日我市共有218位爱心市民捐献423单位全血,但不能完全满足供应当天临床用血。根据经验,我市每天供血量在600单位至700单位左右,也就是说,我市每天需要300人至350人参加无偿献血,每人成功捐献2单位(400毫升)血液,才能基本满足当天的临床用血。市血液中心提醒广大爱心人士,献血前要保证充足的睡眠;清淡饮食,切忌空腹;献血前一餐不吃肥肉、油条、拌面等高脂食品以及牛奶、豆浆、鸡蛋等高蛋白食物;献血前要保持心情轻松愉快,消除紧张情绪。

  

(责编:张佩)